咩神

黄药师初现真容

        戴着魔兽型的人皮面具,一身麻布青衣,外加一件灰色外套。头上用粗绳捆着一小辍发,垂落于后背,随风飘散着,两鬓几根白丝格外显眼。然气势却非同一般,让人看了不由心生敬畏。俨然盘腿坐于屋顶,随手拿起几个石头弹出,只听呼呼而响,劲道十足,将对方的攻势判断得极其准确,总能在最后时刻石头落地,助梅超风打准郭靖。
       “爹爹,您就连我一同杀了吧!”忽然,黄蓉跌跌撞撞地跑出来,挡在郭靖前面,用恳求的眼光望向屋顶的人。
       “谁是你爹。”那名男子转过头,淡言。
       黄蓉双手插着腰,昂起头得意道:“就算您戴着面具,我也知道您是我爹爹,您弹石头的手势和小时候教我的一模一样!”
       男子自知已经瞒不过,遂纵身跃下,稳稳落于地面。一只手拿着玉箫负于背面,另外一只手将面具摘下,露出俊朗的面庞,双目炯炯有神,而眼角的两条浅纹像是岁月刻下的,增添了几分成熟稳重。他威严地环顾了四周,此刻所有人似乎都被他的气场震慑,无人敢出声,浑身像被定住一般动弹不得,屏息凝视着他。
       “爹爹,我就知道您来了!蓉儿可想您了。”黄蓉娇嫩的声音打破了这空气中的宁静,只见她高兴地跑过去,双手搂着男子的脖颈,依偎在男子的怀里,撒娇说。
        原来这名男子便是人称东邪的黄药师,武功高强,深谙五行之术及炼制丹药。因性格清高怪癖不屑于世俗的礼法,且常做出异于常人的事情,又称黄老邪。
        他低头看了眼怀中的黄蓉,本想训斥一顿,但终是心中一软,柔言:“恐怕你心中已经没有我这个爹了吧,平日里被我宠坏了,说你几句就离岛,毫无音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啦,蓉儿错了嘛。以后蓉儿就乖乖听爹爹的话,绝不惹您生气了,好吗爹爹?”黄蓉抬眸笑着与他对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黄药师嘴角勾起一抹浅笑,宠溺地望着她,用手轻轻摸了摸她的脸颊。随后移开目光,霎时收起了先前的柔情,表现出了一代武学大师的孤傲之态,扫了眼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弟子陆乘风和梅超风冷言:“你们俩起来,随我进屋。”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