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神

你很像她,可惜你并不是她

        时间总是趁人不备,和你擦身而过。很快便到了摄政王的寿宴。
        这日清晨,易茯苓早早起来,穿了一身蓝色的纱裙,头戴羽族的发饰,侍女们忙帮她略微化了妆,本就雪白而细嫩的脸,衬托的更为精致动人。
        她看着面前的镜子,做出一个明媚动人的笑容,听到侍女们夸奖自己,心中甚是高兴,转念又想,听说摄政王有着一副冷酷的面容,不过长得倒是很潇洒,就是十分残暴,摄政以来发明了许多酷刑,并且杀人无数,心中隐隐有些担心,“南风那日说,我如果能弹好琴,便能取他项上人头,也不知是否能如此,要是可以,我是不是就为羽族做出重大贡献了呢?”想到这儿,内心又舒畅许多。
        “咚,咚,咚。”南羽都的钟声敲响,随后响起了丝竹乐声,喜庆中透着三分威严。 易茯苓手捧碧桐,在侍女们的簇拥下,出现在议政殿内,扫视了两旁的大臣,又抬头望着还无人的王座,扬起自信的微笑。不料因裙子太长,脚踩到裙摆上,失去重心,往前摔倒在地,手中琴也扔了出去,只听“哐啷”一声,竟然断成两半。
        大殿内顿时鸦雀无声,群臣纷纷目光头向她,易茯苓趴在地上,刚想爬起,见群臣跪行礼:“参见摄政王!”
        她狼狈地仰头,只见一个男子,身着紫色紧身衣,上印繁复的羽族图案,头戴黑色羽冠,后面跟着一群侍卫。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此刻内心尚未反应过来,被眼前人气场所震撼到,呆望着他,有些无所适从。
        那名男子入进殿第一眼便看到地上摔成两截的琴,内心惊怒交加,慢慢走近,眼里红丝泛起,泪水在眼眶打转,俯身欲抚摸碧桐。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这时看人这样,慢慢起身,疑惑看着他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庞,“摄政王,你不是…”
        那男子终于忍无可忍,拔出配剑,往她脖子直刺过去。易茯苓紧张的闭上了眼睛,不敢看这番情景,只感觉寒风掠过脖颈,随后又消失了,睁眼一看,原来摄政王匆匆收了剑。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吓得一身冷汗,望着这男子的背影,竟有些出神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想到你惊吓的样子也与她如此相像,让我竟无法下手。”男子心中想着,随后马上调整了情绪,转身看着那慌乱的眼神,冷笑一声:“就这么让你去了,实在是太便宜你了。”慢慢靠近她,看着她娇嫩的脸,言:“本王的宣勤殿已经很久没有新的女官了,不如…”忽然上前把她横抱起来,展翅飞回宣勤殿。
        在途中,易茯苓听着耳旁呼呼风声,用手捶着他的胸口,大叫:“放开我,放开我!”
        风刃并不予以理会,用一只手遮住她的眼睛,加速飞行,很快就到了宣勤殿。
        轻轻落地收起翅膀,走到床边,把人扔上去,俯身在人耳旁言道:“第一次,你破坏了我的音乐,第二次,你失约于我,第三次,摔坏了我的碧桐。”手用力摇着她柔弱的肩膀,“你说你该怎么补偿我?”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恐慌地望着近在咫尺的面孔,以及那愤恨深不见底的眼神,温热的呼吸在耳边绵延着,越加觉得心烦意乱,随口说:“你想要怎么补偿,我都答应你,毕竟是我有错在先。”说罢闭上眼睛不敢看人。
        风刃哈哈大笑着,猛然起身,一字一字缓言:“独我的碧桐,世无其二”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只感觉身子忽地少了压力,连忙睁眼爬起,走到他面前,真挚道:“我知道,弄坏您的爱物很不好,请您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会把您的琴修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风刃看着她的神情,心中有些不忍,放缓语气:“好,那本王就再给你一次机会,如果没能修好。”手指勾起她的下巴,凑近言:“你懂的。”随后放开人,甩袖离去。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望着人离去的身影,手摸着下巴,轻舒一口气:“这个王爷怎么有些莫名其妙的。”随后开始打量宣勤殿内的布置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