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神

嵩淳兄妹骨科2

       “奉天承运,皇帝诏曰:因元淳大逆不道,褫去元淳公主,裕王妃身份,到感福寺听候发落。其兄元嵩,改封燕北王,即日起领兵前往燕北,将功补过,钦此。”
       自从那日计划的弑君杀父计划失败后,这一纸诏书,把我从高高在上,受众宠于一身的公主身份拉下来,一瞬间,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消逝。母妃已经永远地走了,而现在,唯一爱我的人也要离开长安,去那极北苦寒之地。身着白色衣裙,披着散乱的头发,双腿迈进这寺庙,再回眸淡望着慢慢合上的两扇门,悔意,恨意交织于心头,末了无力地颓坐在阶梯上,抬头望了夕阳,其余晖洋洋洒洒地映在这废弃的寺庙,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,惊起一群乌鸦叫嚷着飞向空中。合上双目,自嘲,无奈一笑,我,真的做错了吗?

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“哥哥,来抓我呀!”小女孩儿欢快地在大殿中奔跑着,时而躲在柜子后头,时而又避到一位身穿华丽衣裳,仪表端庄大方的女子身后。而后方追赶着她的小男孩儿,则眼睛蒙着一块布,细细辨认着女孩儿发出声音的方向,紧跟其后。
        忽然女孩儿停住脚步:“哥哥,你说过的,如果你一炷香之内追不到淳儿,那你便输了。看!现在刚好过了一炷香的时间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,哥哥输了。”男孩儿说完便朝女孩儿走去猛然抱住她。
       “哎呀干嘛,哥哥你起开!”女孩儿挣扎着,试图掰开男孩儿揽在自己腰间的手。
       “不放不放,反正哥哥输了,抱抱淳儿也没什么吧。”言罢用另外一只手摘掉蒙在眼上的布,垂眸笑中带着无限宠溺地看着比自己矮整整一个头的妹妹,下颚刚好抵在了女孩儿的额间,女孩儿的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别闹了,赶紧过来歇会儿,尝尝母妃刚为你们做的糕点。”女子伸开双臂,开口道。
        男孩儿依依不舍地放开女孩儿,牵起她的手走到女子身旁,随后拿起一块糕点,塞到女孩儿嘴里,看着女孩儿瞪大眼睛鼓着腮帮子的模样扑哧一笑,女孩儿嗔怪地瞥了她一眼,好不容易把糕点吞下去了,赌气之下不再理男孩儿,拿起一块糕点给面前的女子:“母妃,您也吃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女子用手抚摸着女孩儿:“还是淳儿懂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——

       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竟然发现自己躺在屋子里的草席上,坐起身子环视四周方知原来是一场梦,可是又那么的真实。察觉自己嘴角边仍挂着一抹笑意,愣了一下,便慢慢收起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缓缓抬起头呆望着早已漆黑一片的夜空,一抹淡淡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,刚好映着自己的手,显得愈发苍白。而手上却攥着一张纸条,惊愕下拿到面前打开一看,那一行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前,只是他用左手握笔不如以前那般强劲有力。
        看完眼泪忽地夺眶而出,打湿了那张纸条,随后发抖着的手指包住纸条弯曲于掌内,指尖狠狠地掐着掌心的肉,血一点一点的滴到草席上,却完全没有疼痛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淳儿,哥走了,保重。

        简简单单几字却藏着浓浓的爱意,心中的相思之意与委屈的心情一涌而出,复趴在草席上,由小声的抽泣变成号啕大哭。
        哥哥,对不起,是淳儿害了你。淳儿亏欠了你太多太多,这辈子怕是没能补偿了。如有来世,再与你续今生的情缘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过去的时光无法倒流,离开的人再也回不来了。

(前后两段元淳一人称)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